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2022年06月23日 21:19 宣传统战部 点击:[]

6月2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A512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大会,全体校领导与中层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杨中建主持。

会上,张力校长首先回顾总结了学校2021-2022学年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从外部环境来看,随着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落地,对民办高校的办学要求越来越规范;从学校内部来看,疫情与舆情相互叠加,致使学校面临着多重考验。

在这样的背景下,全校师生员工上下一心、内外同责、团结奋斗、勇于担当,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疫情防控工作出色完成,安全稳定得到保障,后勤保障落实到位,学生工作创造性开展,教学工作有序推进,人事工作积极推动,招生就业成绩突出,除此之外,在安全保卫、党建宣传等方面也有突出表现。在此基础上学校也有所收获,一是保持了学校基本稳定和师生健康;二是锻炼了队伍,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师生;三是党建工作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引领方向;四是得到了经验和教训,暴露出的一些深层次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借鉴;五是让我们更加明确地认识到,学校工作要动手要早、反应要快、思想解放(思想要活)。“早”就是要吃透政策,充分预判形势,把握大的趋势,掌握各方面信息,做出准确判断。“快”就是要效率高、应变能力强、节奏要快,工作能够立竿见影。“活”就是要思想解放、早做预案、随机应变。

随后张力校长对暑假前的各项工作及秋季学期的各项任务进行部署。

他指出,对于放假前的各项工作,各单位要进行部署安排。一是认真做好假前安全大检查,防范各类隐患,维护好学校假期期间安全秩序,为二十大召开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二是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各学院要查漏补缺、积极完善,学校层面继续推动、指导、督促、验收;三是谋划好后勤维修改造项目,学校办公室协调、相关单位配合,做好图书馆修缮、宿舍调整和施工时的安全生产工作。

他强调,各单位要积极准备,认真筹划完成下学期工作任务。一是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准备,包括实验设备安装与调试、实验耗材购置、基本教学条件改善、信息网络与投影维修、备课、科研调研与合作洽谈等。二是提前做好各类迎检准备,包括就业、奖助学金、军训、美育课程开展等。三是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包括学生宿舍改造、教职工公寓设施设备完善等。四是做好招生就业与迎新工作,包括招生宣传、录取、迎新物资与资金准备、就业推进等。五是做好财务管理工作,按照规范办学要求,做好独立账户管理与财务预算工作,包括独立账户监管、大额资金使用、预算制定等。六是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和法律法规学习,师德师风的红线不能碰,各单位要加强人员教育,做好各类法律法规的学习工作。

最后,张力校长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坚定信心,以崭新的面貌开展下学期的各项工作,以规范办学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上一条: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周志慧荣获“2021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下一条:【党建铸魂 凝聚合力】党建领航促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 沧州交通学院顺利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