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模拟演练
文章来源:  2022年09月06日 19:24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6日下午,我校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秋季学期开学演练,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安全保卫处、宣传统战部、后勤服务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辅导员教师全程参与了演练、观摩。

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在演练前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各单位对学生返校报到做了充分的准备,全体辅导员通过学工魔方远端摸排学生数据,对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进行劝导,严格审核返校条件,为学生顺利返校建立了良好的基础。他指出,我校前期制定了详细的模拟演练工作方案与应急处置预案,并就应急突发事件处理程序进行了多次培训,保证学生进校过程通畅有序。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模拟演练工作,认真投入、用心体会、仔细观摩,在演练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为后期工作方案的不断完善优化打下坚实基础。

演练活动严格按照秋季新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依次在学校南门、天佑会堂、一期餐厅、学生公寓、健康观察区等地,全程实地模拟了学生报到入校、资料收取、餐厅就餐、进入宿舍等实战场景下的证件核验、行李消毒、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有序取餐、安全入住等流程,同时模拟了不同场景下学生出现体温异常时的应急处置全过程。学生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南门入校演练

天佑会堂报道演练

餐厅体温监测演练

学生公寓入住演练

隔离区入住演练

演练全程有条不紊,全体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工作方案,紧密配合、协同作战。此次模拟演练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我校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利于切实推进迎新生工作安全有序完成与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高效运转。我校将以最严格的要求、最充分的准备、最扎实的举措,把2022年秋季开学和新学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全校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沧州市副市长王晓玲一行来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