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暨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2022年09月20日 12:08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我校2023届毕业生及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我校于9月15日16时在行政楼B512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暨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副校长邵晓康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建新、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就业工作副院长、团委书记、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勇强主持。

会上,邵晓康副校长对长久以来坚守、奋战在就业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在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同时,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各学院要从工作思路、机制体制、工作重心、工作方法四个方面认真总结,查找不足,努力改进。

针对下一步工作,邵晓康副校长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要有规划、有目标、有措施。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学校秋季学期就业工作方案。三是重视就业指导、细化就业工作台账、优化就业帮扶方案,要准确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求职动向,分类指导、精准帮扶,落实“就业帮扶联系卡”制度。四是要守住底线,严格落实教育部就业统计“四不准”“三不得”的相关要求。

会上,张建新处长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就历史同期情况、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趋势等数据进行了细致分析,并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四个问题进行梳理。同时,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从指导思想、具体举措、工作安排、工作目标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本次会议是在关键节点召开的关键会议,既对继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又为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我校将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 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以“心”迎新,志愿先行——我校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师生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