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安全保卫处  2024年03月22日 19:51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情火灾时,能够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3月22日下午,我校开展了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老师们对参演学生进行了火灾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以及逃生自救的技巧。

下午三点零五分,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新实验楼3层、4层学生按照疏散演练方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楼层引导员指引下,俯身就近从楼梯间疏散至广场。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顺畅。

疏散后各班级及时清点人数并向老师汇报。土建学院王真老师和机械学院赵鸿霖老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两位老师肯定了学生们在本次演练中反应快速、撤离有序的表现,同时对学生再次进行了安全教育,巩固消防安全意识。

安全与教育并重。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平安校园的建设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加深了我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师生们遇到突发火灾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同时检验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实效性,为筑牢校园“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平时,将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我校举行“王建国工作室”揭牌仪式

下一条:情暖童心,共筑未来!我校“小橘灯”助残接力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