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文章来源:学院办公室  2008年11月16日 08:35  点击:[]

院内各部门:

2008年11月14日早晨6时10分许,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4名女生因房内烟火过大从6楼宿舍阳台跳下逃生,均当场死亡。大火目前已被扑灭。火灾原因初步判断为寝室里使用“热得快”引发电器故障并将周围可燃物引燃所致。

此次重大安全事故反映出四个问题:1.学校安全教育、日常工作不到位,仍存在各种安全隐患;2.学生安全意识淡薄,违章使用电器;3.学生遇到火灾时自救逃生意识淡薄;4.校园安全通道不畅通,消防器材过期。这是一次惨痛的教训,我们要以此为鉴,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大检查工作。为有效扼制此类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学生工作部联合后勤服务中心、学生会,对全院所有学生、教工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一经发现使用违章电器,全部没收,情形严重者,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2、学生工作部通过各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召开年级、班级大会,进行安全教育、火灾自救逃生教育,增强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另外通过学生会组织开展各种安全教育活动;

3、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对全院各个建筑安全通道、消防器材大检查,确保通道能及时畅通、消防器材合格到位;

4、信息中心牵头,充分发挥学院BBS的网络宣传阵地,加大对火灾、盗窃、交通事故、诈骗等各种安全事故防范的宣传,营造积极正面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执行,于11月26日前将落实情况总结上报学院办公室,并形成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00八年十一月十六日

上一条: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关于加强学院制度建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派信息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