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校园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 丝毫不怠】你的优秀 有“记”可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学习笔记展示活动
文章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2年03月25日 22:43 宣传统战部 点击:[]

笔尖筑梦,见贤思齐;耕耘书本,可以致知。因疫情防控需要,我校借助线上教学工具,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为充分展现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风貌,提升线上学习效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近日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了“你的优秀,有‘记’可循”学习笔记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以“建设学风,展现自我”为宗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优秀笔记、交流学习经验的平台。

笔记不是盲目地誊抄老师的上课内容,课堂上要集中精力听讲,力求不错过任何一个知识点,课后根据老师的课堂讲授,结合课件进行笔记梳理,一边整理一边加深理解记忆。记好课堂笔记,是学生课堂学习的基本要求,笔记承载着教师的授课精华,是学习态度的体现。一份优秀课堂笔记,不仅对课后复习有重要意义,更有利于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

经过把同学们在线学习以来所做的学习笔记进行评比,最终遴选出74份字迹工整、条理清楚、重点突出、有知识归纳和方法总结的优秀学习笔记集中展示学习。

同学们在观摩学习后纷纷表示,优秀笔记展评不仅激发了大家课堂认真听讲、课后整理笔记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方法的平台,尤其在疫情期间,会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控要求,养成自觉、自律的学习习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青春力量。

疫情阻断,学习不间断。本次笔记展示活动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优秀学习笔记展示,让我们齐心协力战“疫”,让优良学风有“记”可循。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总党支深入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