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大学生情感与适应“心理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2008年11月30日 17:05  点击:[]

为使我院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环境,提高同学们的心理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培养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我院于2008年11月29日特邀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孙大强博士为我院全体同学作了题为“大学生情感与适应”的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孙博士首先通过幽默生动的语言给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建议,即放下“离乡之痛、未来之惧、业绩之喜、好高之妄、探索之怯、相思之苦”,合理的看待和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这些朴实的话语顿时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会场气氛也因此变的活跃起来。然后孙博士用同学们身边的一些例子向大家说明了怎样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影响人际交往发展的要素、导致人们间的相互吸引的因素等内容,同时指出了同学们想法中存在的误区。他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和真实的事例向同学们揭示了一些做人的道理,使同学们在听故事的同时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多的感悟,会场不时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后,同学们普遍认为此次讲座不仅是一节生动的心理辅导讲座,而且消除了大家在人际交往中的一些误区,使大家对人际交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责任编辑:索 秉

上一条:北京交通大学数学应用与建模研究所所长王兵团作客海滨学院

下一条: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