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举行开学庆典
文章来源:  2008年09月09日 16:47  点击:[]

人民网黄骅9月10日电 彩旗招展,礼炮齐鸣。9月9日,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在河北省黄骅市举行盛大的开学庆典。百年名校北京交通大学终于拥有了唯一一所独立学院,这是沧州地区第一所本科院校,也标志着环渤海经济区又增加了一个新的人才库。

从2006年9月海滨学院正式破土动工,到今年8月30日学生开始入住。历经700多个日夜,一期工程完成投资3.2亿元,所有设施都按北京交通大学的最高标准设计施工,以建成的总建筑面积15.3万平方米,行政办公楼、图书馆、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餐厅、学生服务中心等组成一座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现代化校园。海滨学院二期工程建设将在开学后陆续展开,届时将完成总投资6.2亿元,总建筑面积33.4万平方米的规划目标。

海滨学院招收的新生已分别划入6个专业,这将为河北沿海经济区域的发展培养更多的管理人才和工程技术人才。明年海滨学院将新增与当地经济发展相挂钩的五个新专业,从而更好的为当地提供人才及智力支持。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的成功创办,改写可沧州没有本科院校的历史,更重要的是,面对环渤海经济圈的崛起,它将对接相距50公里的天津滨海新区,为河北沿海经济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也将对区域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2006年海滨学院开工建设以来,黄骅市委、市政府将其列为“一号工程”提供全方位支持。该市投入800万元,聘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调整城市整体建设规划,以大学为中心规划了总面积为4平方公里的教育科技园区,围绕大学周边,投入1亿,全面启动天健湖公园建设、五条主体框架道路建设和城市绿化工程,使海滨学院及周边成为该市城市建设的一个新景观。

此外,黄骅市着力引进的第二所大学正加紧前期工作,第三所也正在洽谈之中。这些大学建起来,就会吸进来数千人的教师、专家、2万多名学生,带动5万人实现就业,黄骅的科教文化综合区呼之欲出,多所大学的引进将为黄骅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注入新的驱动力。

黄骅市委书记郭建英说:“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的落成和大学城的建设,不仅仅是单纯地推动黄骅经济发展和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更重要的是它为黄骅及周边地区储备了人才、积淀了文化,这种长远的战略影响意义非同寻常。”(黄骅市委宣传部白俊杰提供)

上一条:海滨学院首届新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北京交通大学老校长谈振辉教授为我院08级新生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