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新生报到侧记
文章来源:黄骅在线  2008年09月26日 12:40  点击:[]

“把孩子送到这,我们很放心!”

8月30日的海滨学院校园里,新生报到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一辆接新生的客车开进校园刚刚停稳,热情的志愿者就迎上前来,帮着提行李、分发报到流程单,先把家长请进凉伞下休息,再引导新生到一体化办公大厅办理各项手续。土木工程系的赵瑞雪就是在大厅里服务的志愿者。小赵来自石家庄,是提前一周到校的36名志愿者之一,虽然工作很累很紧张,但是能提前熟悉校园并能为同学服务,她还是很高兴。腼腆的小赵悄悄告诉记者,校园很漂亮,特别是高高的钟楼,是她最喜欢的。

同样对校园环境赞不绝口的,还有来自三河市的王俊民老人。75岁的王俊民走在校园里感慨万千:“30多年前,我在三河公安局工作,因为工作关系来过黄骅,那时的黄骅就是一个贫穷、破旧的小渔村。这次送外孙来上学,我们一家十几口都来了,我还想着能领路呢,结果一进黄骅就迷了路,城市漂亮,校园漂亮,变化真是太大了!”

中午时分,女生宿舍里,计算机系的史然正在妈妈的帮助下收拾床铺,“住宿条件不错,四人一间,有独立的卫生间,有饮水机,很方便。”小史快人快语。而在第一餐厅,已经办理完各项手续的同学们开始享用来校后的第一顿午饭。几十种菜肴、十余种主食,让同学们有了更多选择。

除了优美的环境,良好的服务,家长们更关心的是孩子在这里能不能学到有用的知识。精心制作的展牌前,围满了学生家长,“学科建设负责人都是北交大的著名教授呢。”“这就放心了。”人群中不时传出低语。而在下午家长会上,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福廷给家长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北京交通大学将以百年名校的优良教育资源,给予海滨学院教学以强有力的保障。学院院长章梓茂更成了家长争相提问的“发言人”:学院一定会因材施教,努力把你们的孩子培养成有纪律、有文化、有能力的新型的、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的合格的大学生。

王立富老人的发言代表了所有家长的心声,“我是来送孙子上学的,一进校门,受到了热情的接待,服务是一流的;市领导亲自出席家长会,说明地方的支持是一流的;在校园转了一圈,看到环境是一流的;参观了图书馆,感到教学设备是一流的;去了宿舍,认为生活条件是一流的。特别是听了院长的介绍,我觉得学院的教育理念是一流的,把孩子送到这里,我们放心!” 摄影报道/ 媛媛 秀敏

上一条:就2008年招生事宜北交大海滨学院负责人答记者问

下一条:海滨学院首届新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