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著名航天军事专家孙锦云教授做客海滨学院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2008年10月30日 11:53  点击:[]

在“神舟五号”飞天“圆梦”五周年、“神舟六号”多人成功飞天三周年、举国欢庆“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成功出舱成为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之际,著名航天军事专家孙锦云教授于2008年10月29日 应邀来到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做首场关于“神七”载人飞船的专题讲座。

孙锦云教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二部高级工程师,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1961年以全优成绩考入哈工大,1966年毕业后,一直从事航天军事技术工作,现为总参谋部高级工程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军队科技进步奖。曾参与我国多个卫星、飞船的研制,并亲眼目睹了“神舟五号”、“神舟六号”、 “嫦娥一号”、“神舟七号”发射的全过程。

讲座围绕“勉励年轻学子燃烧‘飞天梦想’、培养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一主题展开。 讲座上,孙教授结合航天员们的英雄事迹和一些珍贵的影像资料,讲述了自己曾见证的神舟系列飞船发射历程,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和航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从航天城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孙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在太空中“遨游”近四个小时,她饱含深情的讲解感染了全场的每一位同学,不时赢得大家如雷般的掌声。

最后,孙教授总结:“没什么都行,但不能没志气;丢什么都行,但不能丢事业;忘什么都行,但不能忘记自己的祖国!”这也正是我们海滨学院开展“崇尚科学、刻苦读书”系列教育活动的目的!

此次讲座充分反映出我院学生对于科学知识的渴望,尤其对祖国航天事业的热爱,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祖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和宏伟蓝图,又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责任编辑:索 秉

上一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査建中教授做客海滨学院

下一条: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师座谈信心倍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