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首届院长咨询会
文章来源:学院办公室  2008年11月22日 17:08  点击:[]

11月21日,萨殊利副院长主持召开由全体院领导、全体行政管理人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的院长咨询专题会议。

会议围绕“倾听同学心声,为学生答疑解惑,师生共谋海滨学院美好未来”这一主题展开。针对近两个月来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校建设,教学工作的开展,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成才等问题,主管院长都逐一进行了解答,并决定每周设立院长接待日,专为师生答疑。

张平之副院长首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院教学工作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明确了我院教学方向和教学思路,意在培养素质与能力兼备全面发展的实用型人才。随后,张长铎副书记对学院发展前景、二期建设、办学特色、地理位置的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谈到,交大将独立学院建立在黄骅是看重这里的区域优势,国家要把渤海新区在较短的时间内打造成为河北省乃至环渤海地区新的区域增长极,成为我国北方地区重要的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和临港产业聚集区,这些将为我校学生就业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前景。王琳副院长、贾怀义副院长分别就同学们关心的生活、招生工作进行解答。

最后,章梓茂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说:“海滨学院落户黄骅是国家形势所趋,你们必须树立远大志向、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学校为你们提供了条件,帮你们打下基础,但能否成才还要靠你们自己”,并送给大家八个字“稍安勿躁,积极思考”。他强调,“万丈高楼平地起”只有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成就美好未来。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赋予每个人两种同样的东西“时间”和“头脑”,学院将会采取各种措施为学生创造条件,只要符合教育发展的学院都会采用,学院将弥补黄骅资源匮乏的情况,灵活办学,引用校外其他资源,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最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索 秉

上一条:我院举办古典诗词专题讲座

下一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査建中教授做客海滨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