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2022年06月14日 19:31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河北省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于6月13日下午14:30在行政楼B512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我校副校长邵晓康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处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就业工作副院长、团委书记、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杜燕老师主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邵晓康副校长首先对各学院和招生就业处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做好就业工作需做到“三要”。首先,做好就业工作要用心,如今我们即将迈入5000名毕业生的大关,粗放式的管理方式已然不适合工作开展,就业工作要用心找规律,摸政策,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就业工作体系。其次,做好就业工作要用力,针对离校未就业群体,招生就业处要持续做好线上招聘会的举办、优质企业资源的对接,面向学院和毕业生的服务要不间断、不停歇。各学院要做好与毕业生的点对点对接,了解毕业生所需,督促毕业生快就业、好就业,努力实现毕业生工作稳中求胜的目标。面对问题,我们要迎难而上、要逆风启航、用力前行。最后,做好就业工作要用情,在就业工作中要倾尽感情、多换位思考,招生就业处每位同志要对接相应的学院,多了解学院的需求和困难,尽量给学院、给老师、给学生解决困难;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关心支持就业工作、关心就业工作一线的队伍、要真正的建设好体系、真正关心的老师。全校上下形成合力,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打赢2022届就业攻坚战。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建新就《沧州交通学院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方案》进行了解读与介绍。分析总结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开展的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并从“招聘不打烊、服务不断线、离校不离心”等方面做好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工作部署。

艺术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分别就目前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和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艺术学院从“自上而下的就业落实导向”、“自下而上的需求反馈机制”相结合,完善学院工作领导体制、完善学院就业工作制度建设,加强就业指导团队建设,就业服务工作全员化、完善就业市场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从健全就业工作机制,形成就业指导合力,通过早谋划、早动员、早介入,全面掌握就业整体方向;坚持毕业生分类施策,精准细化就业工作,实施三个“一生”,即“一生一策、一生一电话、一生一落实”坚决不落下任何一名毕业生。在疫情期间,针对未返校毕业生组建“毕业生服务组”,远程提供“代办、跑腿、咨询”服务,在毕业生就业攻坚期给予足够关心和帮助,切实做到疫情无情人有情。

本次推进会在关键时期召开,对于研判就业形势、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就业举措、更好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学校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校长张力致毕业生诗歌《沧海的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