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文章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2年11月20日 12:49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2022年11月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一帆主持会议,副书记代伟业、邵艳霞、王秀琳、孟德龙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一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对下一阶段学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学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每周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

学思践悟、踔厉奋发

2022年11月1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如下:学院每学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每位师生党员同志通过官方网站、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学习,结合专业特点或采用其他新颖形式,每学期开展特色活动1-2次。

学报告精神,谈心得体会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重温党章,振奋精神。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为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政治自觉,把党章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观看“学习强国”平台党建频道内党章党规,通过这次对新党章的学习和思考,全体师生党员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如对党的理论、政策、方针学习还不够深入、不够自觉,为人民服务的热情还不够高。党员同志们经过强化学习,纷纷保证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按照党章的规定来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发扬和保持党的先进性。

学“四史”,守初心。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学堂在线”,自主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主题教育,从学习“四史”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学‘四史’、守初心”主题教育的开展勉励学生党员科学规划、拓宽视野、加强实践。经过专题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重温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担在肩上,为学院、学校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献礼二十大,爱‘乒’才会赢”乒乓球大赛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