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第二期)主动打卡、思深悟透
文章来源: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1日 17:16 宣传统战部 点击:[]

2022年11月11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始通过学习强国进行学习活动。活动期间,各位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坚持打卡,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力争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外,本周第一党支部书记贾启华同志通过打卡群分享了学习强国中的学习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法规·准则》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并要求老师们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承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聚焦热议、勇话心声


2022年11月18日晚九点,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各班班长进行第二次二十大理论线上学习分享会,会议共同观看《聚焦二十大:世界热议“中国式现代化”》节目,并对本期节目聚焦世界热议的“中国式现代化”进行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中国式现代化”也成为了外媒解码中国发展道路的重要的关键词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后郭芳纯、贺美琳、张洲三位同学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感悟分享。

郭芳纯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一切奋斗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是血浓于水的骨肉情,血肉相连,不可分割。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

贺美琳同学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这跟我们党的文化自信理论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从悠久的中华文明中吸收养分,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人民的精神生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诠释、研究中华文明,发掘中华文明价值,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让越来越多的人,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精神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张洲同学认为回顾百年历史,正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们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必须真心拥护党,坚定不移跟党走!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学院|聚焦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学习活动第二期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