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02日 15:58 宣传统战部 点击:[]

多措并举贯彻于行

11月24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扎实推进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并提出了三项具体措施:

一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会、谈心谈话等形式深入系统地学习,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要带头领学、示范促学。

二要准确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及重大战略举措,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三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推动今年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履行工作职责、推动教育教学顺利开展。

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之王亚平的先进事迹,她是中国首位进驻空间站、首位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她不仅迈出了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第一步,还成为目前在轨时间最长的中国女航天员。

筑梦青马逐梦前行

青风不止,博学笃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培训第一讲于2022年11月19日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开展。课程的主要内容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董立伟授课。

董立伟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与马克思主义现代化,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方面进行剖析和讲解。经过董老师的精彩授课,许多青年学生干部明确了自己是作为新征程上的先锋队、生力军,有必要不断学习、锤炼本领、提升素质,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业绩。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入探索青马培训工程和大学生骨干培训工程路径研究,在培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优秀的大学生骨干上下功夫,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将秉着眼里有光,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活,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学习宪法普及知识

为引导大学生弘扬法治精神,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校园法制文化建设。2022年11月16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全面坚持依法治国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性,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法在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当代中国青年要学习并深刻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活动采取网上答题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学习宪法知识,掌握宪法的基本内容,领会精神实质,同时在校园内落实党的二十大要求,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遵守法律的思想意识,提高全体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有力推动构建和谐法治校园。


上一条:我校获批“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联合培养基地

下一条:艺术学院|聚焦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学习活动第三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