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部多措并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12月03日 12:04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积极筹划部署,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全面学习,树立教学理想

2022年12月1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学习文章《新征程领路人习近平》,感受了总书记对人民的赤子深情,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回顾了经济、法治、教育等方面的成就;感受了总书记的毅力、勇气和坚韧,面对困难,从不退缩,为了理想,绝不放弃;看到了“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远见卓识;感受了开创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带来的自豪感。

2022年11月26日至12月2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各党小组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英雄披甲征太空——记神舟十五号航天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二十大活动在基层”等主题的党小组活动,从多角度、多方面,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满腔热情倾洒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2022年11月26日至12月2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以个人自学方式,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深入学习理解二十大报告的理论创新》《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文化篇》等文章,并在学习交流群中进行打卡,相互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9日,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决定组织教师党员为2020级同学开展考研讲座的活动,至11月29日,全部教师党员完成此次活动。通过与同学们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和交流,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考研规划有一定的启发和帮助。

带头模范,争做校园先锋

继11月23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金光心向党,对党有话说”主题征文活动后,各学生党员踊跃参与,11月26日,支部经研究讨论,决定继续开展“学习二十大,奋勇争先锋”主题活动,鼓励各学生党员开展多种形式自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11月30日,各党员纷纷上交学习成果,活动效果显著、影响深刻。

活动开始,党支部滕倩玉老师向各学生党员提出倡议:各学生党员可以按照“个人自学、分享交流、深刻感悟”的步骤,阶段性完成学习,并且要带着“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增强本领”的口号,结合自身实际狠抓落实,时刻严于律己,用学习氛围感染其他学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青年强,则国家强。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理应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

活动进行过程中,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财务1906班黄绪婷、工程1901班孙佳慧等19名学生党员积极分享学习形式及心得体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立时代之潮头。

各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己,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于心、贯彻于行,带领经济管理学院其他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足于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争做时代之先锋。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轨道交通学院 开展南湖革命纪念馆网上参观展览活动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