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我校领导带队走访河北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2023年03月16日 17:27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进一步开源拓岗,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13日,沧州交通学院副校长邵晓康、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建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代伟业、就业指导办公室马超一行4人前往河北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两所企业走访调研,精准对接单位用人需求,拓宽就业渠道和资源。河北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成学、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石中强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领导在河北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成学等一行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就河北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科研成果、人才需求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河北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成学首先对我校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人才需求情况,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加强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会上,校企双方围绕学生就业及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地沟通和讨论。

随后,我校副校长邵晓康从学校的建设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表达了学校对拓展就业岗位和寻求校企合作的重视。他表示,要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了解公司对毕业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增强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他希望双方以本次洽谈交流为契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为公司提供所需的优秀人才,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石中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我校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校企业双方围绕我校毕业生供需对接、毕业生毕业实习以及校企深度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希望本次会议能成为深化校企人才合作的新起点,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更好实现企业、学生、学校各方共赢的局面。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促进了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摸清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就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沧州交通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就业指导、就业市场开拓等工作,并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不断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入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全力为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上一条: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