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学生处  2023年03月16日 23:04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安排布署我校2023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我校于315900在行政楼B 512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出席会议,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政副院长、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处全体老师参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王庆松主持。

党委副书记吴立军高度肯定了2022年学生工作队伍在疫情防控、舆情引导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凝练了三条工作经验,一是做好统筹谋划,重点突出,务实高效;二是做到信息对称,体制顺畅,执行力高;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他强调,2023年的工作要围绕上级的要求和学校的重点任务,围绕辅导员岗位职责、师生关心的问题、创新和特色以及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开展落实,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不动摇,在工作中坚持理论学习,坚持以身作则,坚持到同学们当中去,坚持岗位本心;要锚定重点工作,强化尽职履责,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合法使用网络、防止学生人身伤害事故发生;要牢记主责主业,扎实辅导员基本功。通过组织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辅导员工作技能。

学生处处长王庆松从价值引领、共青团建设、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疫情防控五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围绕“聚力培根铸魄,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践行守正创新,强化学生管理服务支撑”“坚持防微杜渐,落实落细安全稳定工作”“立足引培并重,持续抓好学生学工队伍建设”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2023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

会上,2022年新入职的14名辅导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为后续加强工作交流打下了基础。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2023年我校学生工作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学工队伍将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我校全面提高人才质量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氛围促学,实践增知——我校开展参观黄骅博物馆“川盐古道”艺术展览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我校领导带队走访河北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