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学思践悟 砥砺前行】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黄骅旧城镇仙庄片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2023年06月03日 16:23 宣传统战部 点击:[]

5月30日上午,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黄骅市旧城镇仙庄片区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机械学院院长杜永平,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任一帆,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代伟业,党总支组织委员孟德龙,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周美玲出席党日活动,教师党员张志芳、王雷、王丽及第二党支部20名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党员师生们来到旧城镇西仙庄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旧城镇党委宣传委员刘英带领师生党员参观了刘贯一同志故居,师生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烈士生平的细致讲解,仔细观看展示柜中陈列的刘贯一读过的书籍、用过的算盘等各种历史展品,从多方面了解刘贯一烈士。

在黄骅市旧城镇西仙庄革命烈士事迹展馆,我校师生党员一行人跟随讲解员认真观看馆中陈列着的相关历史展品,追忆英雄先烈的光辉事迹,缅怀烈士英雄们的革命精神。

师生党员来到纳茉农场厂部,实地察看了高度机械化的生态农场建设。据负责人刘德成介绍,农场建立于2019年3月1日,占地面积8350亩,主要种植苜蓿,也种植旱碱麦,从种植、田间管理到收割晾晒再到打包运输,整个过程现已实现机械化。

负责人刘德成讲解纳茉农场厂部中的旱碱麦

负责人刘德成讲解纳茉农场厂部中的苜蓿

杜永平院长指出,当前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空间很大,尤其是在黄骅这样的平原地区,更适合使用大型机械化设备。他谈到,由于收割机器问题,一部分种植的粮食回收不回来,无法做到颗粒归仓,特别是大型收割机械,其收割损失率在10%左右,这是相当严重的问题。杜院长提议,机械学子们要在今后的农业生产工作中积极思考如何解决机械设备收割过程中粮食损失问题,要善于在学习和实践中创新,结合生产实践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用好自身所学,为我国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师生党员来到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沧州综合试验站——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基地及捷麦19种植田进行实地参观。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加刻苦努力,积极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为我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和机械工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参观旧城镇刘贯一同志故居,走访黄骅旧城镇苜蓿示范基地、旱碱麦农业合作社调研,锤炼了我校师生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师生党员的实践能力,激励了师生党员坚定信念、凝聚共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本篇编辑:娄晨曦、邸春涛

责任编辑:周嘉钰

部分文字来源:张雪晴

图:张硕、赵成昆、张雪晴、马广娟)

上一条:我校开展教学楼消防疏散逃生演习活动

下一条:我校邀请河北工业大学王洪海教授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