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开展教学楼消防疏散逃生演习活动
文章来源:  2023年06月03日 16:33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应对能力,帮助师生掌握发生火灾等险情时紧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学校应急疏散路线,最大限度地保护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我校于6月1日上午11:55在通方教学楼开展教学楼消防疏散逃生演习活动。

各班任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消防疏散逃生演习活动的意义及注意事项,播放我校制作的疏散逃生宣传片,带领在场学生熟知发生险情时紧急疏散的技巧和要点。

疏散指令响起,演练进入紧急疏散环节,同学们在老师及各楼层疏散引导员的指导下,在模拟的火灾烟雾中弯腰低身,降低身体重心,在楼梯右侧排成两列有序下楼,沿着安全逃生疏散路线快速撤离教学楼。

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及时清点本班学生人数,确保每一位同学都安全撤离。

演练过程中,各班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撤离,在场学生听从指挥不慌乱,未出现任何碰撞和踩踏事件,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本次消防疏散逃生演习活动,宣传了安全防护知识,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带领师生切身体验了逃生技能的应用,把安全教育做到了实处,为建设“平安校园”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我校副校长、副书记邵晓康带队赴江浙沪地区 “访企拓岗”

下一条:【学思践悟 砥砺前行】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黄骅旧城镇仙庄片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