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我校副校长、副书记邵晓康带队赴江浙沪地区 “访企拓岗”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2023年06月05日 11:49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健全毕业生就业市场。5月28日至6月3日,沧州交通学院副校长、副书记邵晓康一行,先后走访吉利汽车、杭州地铁、杭银消费金融、协鑫集团、沪东重机、人本集团。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建新和就业指导办公室教师马超参加此次调研走访活动。

第一站吉利汽车

5月29日上午,本次“访企拓岗”第一站,深入吉利汽车走访座谈。

在吉利汽车陶智经理的陪同下,邵晓康一行参观了吉利汽车的制造中心。

吉利汽车校企合作部部长吴祥宇出席座谈会,陶经理对吉利汽车的发展历程、产业学院案例、招聘岗位、福利待遇等情况做了介绍。邵晓康对我校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并表示,深入了解双方需求、互通有无,后续在人才招聘、产业学院建设中,校企双方积极推进,深入合作。吴部长表示肯定,校企双方在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第二站杭州地铁

5月30日上午,本次“访企拓岗”第二站,深入杭州地铁走访座谈。

杭州地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傅园园出席座谈,对邵晓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沧州交通学院多年来优秀人才输送及助力企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邵晓康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阐述了学校对拓展就业岗位和寻求校企合作的重视。傅园园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在新形势下,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力,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领域开展更加务实、长远的合作。

座谈会后,邵晓康一行在组织与人力资源总部调配科科长钟鑫颖的带领下,参观了杭州地铁七堡车辆段。

第三站杭银消费金融

5月30日下午,本次“访企拓岗”第三站,深入杭银消费金融走访座谈。

杭银消费金融工会主席马晓军出席座谈,对我校的到访表示欢迎。金红燕经理对公司的企业文化、主营业务、人才需求、薪资待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邵晓康对我校学生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表示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产教融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会后,邵晓康一行在马晓军的陪同下,来到杭银消费金融的办公区域参观交流。

第四站协鑫集团

5月31日下午,本次“访企拓岗”第四站,深入协鑫集团走访座谈。

在协鑫集团人才发展总监陈辉的带领下,邵晓康一行参观了公司,了解了协鑫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科研成果、业务板块等。

协鑫集团人力资本中心招聘管理部总经理陈煜出席座谈,对邵晓康一行表示欢迎。双方在学科发展、实习实训、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探讨。陈煜对于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给出建设性意见,邵晓康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在合作领域上进一步联创,持续提升企业人才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的契合度,更好地实现校企互利合作、共赢发展。

第五站沪东重机

6月1日下午,本次“访企拓岗”第五站,深入沪东重机走访座谈。

在沪东重机人力资源部主任徐雪刚的带领下,邵晓康一行参观了沪东重机的生产车间。

座谈会上,翟亚飞科长介绍了沪东重机的发展历程、人才需求、企业文化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与我校深化合作关系。随后,邵晓康对我校的人才培养、学科设置等情况进行介绍。双方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后续开展2023届毕业生招聘,并持续关注2024届毕业生发展。

第六站人本集团

6月2日上午,本次“访企拓岗”第六站,深入人本集团走访座谈。

人本集团辛子精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卓旭东,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人本集团的发展历程、人才需求、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就企业相关技术、人才需求、拓展校企合作等方面与学校一行交流意见。校企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本次交流洽谈为契机,加强就业、实习等方面深度合作。

人本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赵成金带领我校一行,参观生产车间。

教育部发文点名报道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反响热烈。此次江浙沪地区访企拓岗行,更是将我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推向高潮。沧州交通学院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积极开拓岗位,建立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丰富我校就业市场。举办各类招聘会、企业宣讲会,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坚守教育初心 绽放青春芳华——专访我校教师郭宝军

下一条:我校开展教学楼消防疏散逃生演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