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开展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系列工作
文章来源:安全保卫处  2024年03月12日 17:25 宣传统战部 点击:[]

春季学期各项工作全面展开为全面落实2024年河北省学校安全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我校开展了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系列工作。

2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B512召开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长章梓茂,党委书记庞更新,常务副校长张长铎,副校长赵金楼副校长王忆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邵晓康,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章梓茂校长讲话。他指出,要把安全工作贯穿全年工作的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打好坚决防范校安全风险的主攻仗

庞更新书记讲话。他指出,对于安全工作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坚决遏制恶性事故和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稳定。此外,庞更新书记指出,春季学期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除常规工作外,要积极防范、及时制止各类校园破坏行为。

吴立军副书记就以下四个方面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1.认清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立即开展春季学期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排查工作分为各单位自查、安全保卫处督查、学校抽查三个阶段。3.隐患排查既要深入细致又要突出重点,重点抓好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重点场所、师生安全教育、食品安全、师生身心健康和重点人群管理七个方面的工作。4.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通报制度,表扬先进,鞭策落后,推动学校安全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体师生与学校发展。

3月5日-3月7日,安全保卫处全体老师对校内各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督查,对于存在问题隐患的单位发放《内部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成责任单位立即落实整改。

3月11日,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带领督导检查小组进行校园安全检查。督导检查小组深入重点场所和部位,先后对天佑会堂消防泵房、一期生活服务中心、学生公寓、教学楼等地进行全面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检查过程中,督导检查小组认真听取了各现场负责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和春季开学暨全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自查阶段的情况汇报,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灭火器漏检、电线裸露等问题隐患,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落实整改,确保校园安全。

3月4日-3月12日,以学院为单位,通过消防安全主题班会、集体收看《2024年河北省高校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电动车使用情况自查等形式,开展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消防安全事故。

3月6日-3月11日,安全保卫处组织校内各单位对责任区域消防设备进行检查并进行报修、增添和维护,确保学校消防设施配置完备。

新学期,我校将继续加强安全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抓不懈校园安全工作,不断完善安全制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全体师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上一条:我校4项课题获2023-2024年度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下一条:党委书记庞更新带队深入各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