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小橘灯”助残接力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文章来源:校团委  2024年03月25日 21:23  点击:[]

3月7日,共青团黄骅市委发布了《关于表彰 2023 年度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决定》。我校“小橘灯”助残接力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其中,刘海彬老师和马心茹、马佳悦、盛梦达、夏学莘、张千一五位学生荣获“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经济管理学院分团自2021年11月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星之翼”助残接力活动,深入星之翼康复学校,同孩子们一起上课,做游戏,辅助孩子们完成任务,参加阳光助跑等活动。增进了公众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和尊重,并为孩子们提供了实际的帮助和支持。

为积极响应2023年7月共青团河北省委关于印发《河北共青团“小橘灯”助残接力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将“星之翼”优化更名为“小橘灯”助残接力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我校志愿者始终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引,坚守初心,坚持奉献,扬青春正能量。相信在未来,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志愿服务,努力成长为沧交既温暖又真诚的志愿者、既平凡又不凡的劳动者,在志愿服务与劳动实践中,不断贡献着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芝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