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4年03月28日 13:21 宣传统战部 点击:[]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凝心聚力高质量推进“十四五”建设的关键之年。为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年度各项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3月27日下午在行政楼B512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庞更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邵晓康,党委副书记吴立军,以及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全体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邵晓康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庞更新对学校2024年度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的高度上,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建内和外顺的发展环境,维护安全稳定的工作局面,涵养兴业尽责的校园文化。二是把握前进方向。要持之以恒坚持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方向,持之以恒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坚持“一融双高”工作方向,构建顺畅高效的学校党建工作管理与运行机制,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重点任务。要紧紧围绕组织建设强基工程、党团队伍固本工程、思政育人培元工程、政治安全护航工程、骨干队伍砺锋工程、品牌塑造培优工程等6项重点任务,推动党建工作水平显著提升。四是突出完成质效。要以实际业绩检验各级党组织政治力、组织力,检验领导干部领导力、执行力。在抓落实的能力、水平上,锤炼作风,锻炼队伍,在抓落实的质量、效果上,检验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注重形式、内容和效果的有机统一,使学校党建工作既要好看,更要好吃。五是保障工作进度。要编制好全年党建工作时间表,做到超前思考、充分谋划、把握进度、保证质量。党委工作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协调联动,把握工作节奏,保持衔接顺畅,同时做好定期督查和过程管控,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吴立军解读《中共沧州交通学院委员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安排部署了六项工程22项重点任务。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检验党建看发展”工作目标,紧扣“抓规范、防风险,保稳定、谋和谐,强引领、促发展”工作主线,以实施“六大工程”为重要抓手,夯实基础工作、紧盯重点工作、凝练特色品牌,扎实落实、有序推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邵晓康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各党总支、各部门要组织好对本次会议精神学习传达,认真研究分析、谋划部署全年党建工作,列出计划表,有序推进、逐项完成。二是各党总支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上,注重创建党建特色品牌,全面提升、共同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三是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广泛凝聚本单位师生员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庞更新书记分别与机关(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彭一腾、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炳凯、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小红等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一条:沧州交通学院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校园双选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小橘灯”助残接力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