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校园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安全保卫处  2023年04月25日 22:01 宣传统战部 点击:[]

4月23日,黄骅市红十字会来我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主要面向师生急救志愿者,旨在提高急救志愿者的自身保护能力,帮助急救志愿者掌握自救、互救本领。培训涉及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等几方面内容。

本次培训包含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模拟演练、实践操作考核等环节。由黄骅市红十字会委派的5名急救医师现场手把手教学,逐一纠正动作,确保到场的每一位志愿者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同时帮助到场的志愿者们熟知紧急情况发生时的正确施救方式。

全部课程结束后,我校申请救护员证的24名志愿者考核成绩均合格,并由安全保卫处张程昊老师为志愿者们发放红十字救护员证。此次培训既实用又专业,到场的同学们均表示在今天的培训中学到了许多急救知识,将来在面对相似突发事件时会更冷静从容地处理。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应急救护师生群体“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促进校园内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对于提升我校急救志愿者队伍的专业性和实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颁奖典礼

下一条:轨道交通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铁路人文知识竞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