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校园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知艾防艾·与爱同行”防艾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  2023年10月18日 17:47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向我校大学生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预防艾滋病意识,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0月17日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沧州交通学院、黄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沧州交通学院委员会、沧州交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联合举办的“青春校园·要爱不要‘艾’”系列活动——“知艾防艾·与爱同行”防艾知识竞赛决赛在天佑会堂举行。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为爱防艾,你我同在”防艾公益视频。我校王磊老师在讲话中介绍了“世界艾滋病日”的由来。他指出,青年作为未来社会建设的主要群体,具有思想活跃、进取意识强、知识水平和接受能力较高的特点,是防治艾滋病、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清除歧视等活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他表示大学生要勇于承担防治责任,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同心携手,共同防治艾滋病。

此次防艾知识竞赛决赛分三个环节: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比赛采用抢答的方式进行,这不仅考验选手们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更考验选手们的反应能力,在增加比赛趣味性的同时,也成为决赛的一大亮点。选手们思路清晰、论证有力,用精湛的语言和出色的思辨能力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思考,现场掌声接连不断,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防艾知识竞赛活动集宣传性、教育性、知识性于一体,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学习预防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知识的热潮,为营造健康、积极、科学的校园环境创造了条件,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对防疫抗艾的重视程度,提升了同学们对自我、家庭、社会的责任感。

上一条:我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开展“青春校园·要爱不要‘艾’”——高校防艾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