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胸怀天下,开创未来——以此献给2022届毕业生
文章来源:  2022年06月01日 17:49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浮云朝露,星霜荏苒。严峻复杂的奥密克戎打乱了大家毕业的节奏,虽然没有毕业合照、没有毕业典礼,但是“毕业”如期而至……犹记当年,你们素颜着装鼓起行囊,到如今,懵懂的“小萌新”已经成长为即将走出校门的“社会人”。

四年里,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幸运美好。我们一起感受了五四运动100周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迸发的磅礴力量,看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的震撼场面,我们共同为国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而骄傲,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欢庆歌唱,也为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而热泪盈眶……我们一起见证了学校更名的华丽转身,也见证了学校10年校庆自强不息的辉煌。

四年里,我们遇见了最好的自己,成长蜕变。在图书馆奋笔疾书,积攒着为理想而战的清晰字迹;在诚湖边信步闲庭,倒映出下课后一起买水果回宿舍的欢声笑语;操场军训、天佑演出、食堂约饭见证了大学生活的青春与美好;省市竞赛、志愿服务、论文答辩汇成了我们弥足珍贵的记忆。

本以为可以穿着学士服和老师们拍照拥抱,本以为可以和舍友好好的吃一顿饭,认真的说一次“再见”,却因为疫情,拥有了最大的遗憾。但没有让我们失望的是,你们坚决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坚决做好防控措施,而我们也在双向奔赴,开通关爱服务学生快道,组织开展校园文体活动,点亮这段旅程最后的回忆。也许暂时无法为你们提供朝暮畅想的集体毕业典礼,也许不能和夏天遇见的人面对面好好告别,但母校永远心系你们的身心康健,在维护好校园安全环境下,精心准备异彩纷呈的毕业小活动,留下最温馨的毕业纪念品。

纸短情长,唯念珍重。我们的缘分始于2018的初秋,不会止2022的盛夏。未来的你们读研进修、就业创业、参军报国,母校会一直陪伴你们成长成熟,永远做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愿你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愿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熠熠生辉!

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在新的人生征途上鲲鹏展翅,前程似锦!  

沧州交通学院

2022年6


上一条:张力校长寄语2022届毕业生

下一条:【留夏季忆,放心去飞】我校举办母校“毕”定为你“交”傲毕业季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