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劳动技能竞赛颁奖仪式暨烹饪家乡特色菜展示活动
文章来源:  2023年03月25日 10:19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学生参与劳动、热爱劳动,营造浓厚的劳动实践氛围。我校于3月24日在二期食堂举办了沧州交通学院首届劳动技能竞赛颁奖仪式暨烹饪家乡特色菜展示活动。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张晗,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田雨潇,宣传统战部张雨晴老师,校团委张凯老师,学生处教师岑雪莲、孟妍菁、张馨月,优秀组织奖学院代表老师赵聪聪、顾焕琪、候雪伟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设有动漫制作、剪纸、烹饪家乡特色菜、十字绣、手工制作、制作粮食画六个项目。生动形象的动漫作品跃然纸上,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一道道特色菜肴为家乡代言,一幅幅构思巧妙的粮食画、十字绣等作品歌颂生活的美好。

体悟劳动聚力前行

经评审,轨道交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共计71位学生在大赛中获劳动达人奖与创意达人奖。

张晗老师颁发“优秀组织奖”

田雨潇老师为“手工制作”项目获奖同学颁奖



张雨晴老师为“十字绣”项目获奖同学颁奖

张凯老师为“剪纸”项目获奖同学颁奖

孟妍菁老师为“制作粮食画”项目获奖同学颁奖

岑雪莲老师为“动漫设计”项目获奖同学颁奖


烹制菜肴香溢满堂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家乡菜肴体现着一个地域的特色与其独有的文化底蕴。比赛一开始,各位小厨师纷纷拿出自己家乡的特色菜,道道佳肴香气弥漫在餐厅。驴打滚、辣子鸡、锅包肉、鱼香肉丝、酸菜鱼、鸭黄豆角、新疆大盘鸡纷纷“登场”,每个菜品都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赞赏。“菜肴的味道十分地道,色香味俱全,很接地气,此次活动也非常有意义。”岑雪莲老师点评道。

情凝剪纸共绘蓝图

剪纸和十字绣是中国民间流行的一种历史悠久、流传广泛的艺术,本次劳动技能竞赛中的获奖作品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出。在作品展厅内,我校师生认真参观,细细品赏。这些作品不仅散发出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彰显出创作者深厚的艺术功底,其深刻的主题内蕴更是让我校师生得到了艺术的洗礼。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基本内容,是落实“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此次竞赛的开展,锻炼了学生的劳动技能,营造了浓厚的劳动氛围,同时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未来,我校将以劳动技能竞赛为契机,以点带面,推动劳动教育落实落细,促进“五育”深度融合。

(本篇编辑:黄婷婷 付天明 朱文轩

责任编辑:周嘉钰

记录:邸春涛 李明哲 张桓睿

摄影:李家玮 郭子煊)

上一条:我校在2022年河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与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沧州交通学院与莱克国际教育集团签约仪式暨沧州交通学院国际学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关闭